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老公的台灣朋友傳來的照片,你看看都變成這樣了】

本文翻譯自pokapokaemi網友3月21日的推特。
原文為『これ、夫に台湾の友達が送ってきた写真。こんなすごいことになってる。』
 3月22日
台灣的選舉也會聚集很多民眾,不過這次更厲害啊。反觀日本這邊有什麼事情,就都只是不爽的人在網路上擴散而已、電視也不會報導,大家都不知道實際發生什麼事情。

 3月22日
太厲害了吧,希望不要有人受傷啊...

 3月22日
是說啊,也有許多醫生以及律師們因為支持而到了現場,非常地保有秩序喔。據說還有大學教授在國會外教課,台灣人民的知識水準很高啊!

 3月22日
挖賽這聽起來也好強大。

 3月22日
一開始只是說要阻止21日的會議,但是因為總統還沒有給予回答,最後決定要延長而且聚集了更多的人。據說獨立派也開始了演說,很不得了啊

 22 小時
還沒有發展成暴動就可看見台灣人民的水準之高。現在的日本人必須向他們學習啊。因為關係到台灣的存亡所以希望他們繼續加油

 22 小時
據台北的朋友說,目前還沒有造成台北市民特別的生活影響。國會在的地方確實與商業地段有段距離。也不是發生了暴動,觀光也不成問題吧我想?

 22 小時
嗯~說是關係到台灣的存亡也是有點誇張的說法啦

 21 小時
台灣沒有受到大陸那邊的影響吧?立法院內部也是很有規律地尋求靜靜抵抗。如果在日本說要守護國家而站出來,我覺得應該會受到朝鮮半島那邊的影響而引起大騷動、大混亂吧。

 21 小時
這個活動並不是本省人VS外省人,也不是台灣VS中國,台灣學生為了要抗議政府在黑箱中決議了太重要的事情,而走上街頭。

 20 小時
謝謝解說,在總統那邊的利益團體有出來妨礙嗎?

 20 小時
現在還沒有聽說。另外也有大部分的台灣人也是覺得跟中國有經濟協議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上次的總統選舉馬先生會勝出也是民意的結果。

 17 小時
不好意思插個話
其中也有台灣的先住民族嗎?

 17 小時
哇太太妳太厲害啦!新聞還沒出來嗎?
來轉貼一下

 17 小時
你說的先住民族是指台灣的原住民嗎?還是有包含本省人?只要成人的話大家都有選舉權,台灣的總統選舉投票率約有80%。我丈夫是本省人,周遭也是本省人為主。他說與中國的經濟關係是很重要的。


[翻譯 by. 有機會的話再補上後續推文的祥平君]